2013年11月3日 星期日

【瘋狂人生系列】天殘腳也跟人學環島之三:萬事起頭難


好久沒來更新這系列了,但其實最近真的做了很多事情~

10/10 是學單車課的日子,感謝老天我們有一個好天氣!但不得不說大人去上單車課真的有點尷尬,而且大人學車真的比較慢,其他的小孩可能一兩個小時就學會騎走了,但我們兩個大人卻好似在集點一樣,一定要學滿三小時才甘心!

話說台北花卉村的教法大概就像這樣:


反正就是先拆踏板,鴨子划水練平衡感,OK了之後再裝回踏板。
雖然聽起來沒什麼,但付600塊,可以跟大家一起學車(丟臉),還附贈毛巾,礦泉水,再送三小時租車時數,也滿不錯的~
(好啦~其實重點是自己一個人學車真的太寂寞太容易放棄太丟臉了~)

不過我覺得單車班真的滿有心的,上完課還有什麼單車駕照,其實就是免費租車三小時的抵用卷啦!

學完車的後遺症是屁股跟小腿大瘀青,屁股痛到坐到家裡的木頭椅子都在哀嚎,但至少成功了!!!

沒想到單車也有駕照
經常練習,才會熟練,所以我都兌換完畢嚕!
單車駕照上說的沒錯!經常練習,才會熟練,所以我都兌換完畢嚕!

目前進度是:

  • 09/24:報名活動
  • 10/10:學會單車
  • 10/12:第一次騎河濱@社子-雖然手還是很用力,會車的時候還是很緊張,但已經可以1km不落地嚕!
  • 10/13:帶自己的小折去騎公館河濱,但是龍頭整個抓不穩異常害怕。
  • 10/19:又回到社子借自己學會騎車的車子練習,這次有騎到17-18公里了喔!回家是因為太餓,所以這一天學到補給品的重要性!
  • 10/26:感謝王爸媽相伴,從公館騎到政大再騎回公館(約20km),而且是自己的小折(克服恐懼,灑花~)!自信心大增!--> 因為10/13 的經驗太可怕,讓我有點怕騎我家的小折,當中甚至還拿去找自行車車行老闆看有什麼問題,結果他就說「剛買齁,還不熟啦,多練習就好!」可見我有多不敢相信我竟然無法騎上我家小折!
  • 10/27:感謝讀書會竇哥總教頭,帶我們騎公館到淡水來回60公里,從下午一點出發,到晚上十一點多才回到家,但不管怎麼說我們完成了!真的很感謝竇哥跟其他的車友,教我們這些幼幼班很多騎乘經驗,也願意等我們!真的多虧有了這一次,讓我們經驗值立馬三級跳!這一天我還把車子騎到水溝裡面,幸好有跳車成功,不然人也掉溝裡去了 XD
  • 11/2:集訓開始,這天因為下雨只有騎公館政大來回20公里,不過車速已經可以上升到20公里左右,還有遇到警車烙馬,跟我的寶礦力水得跳車。

雖然是童車,但是小矮個兒就是靠他會學騎車的!

我的小黑折與舒服的政大河濱

離單車環島,還有 6 天,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