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0日 星期二

2535雜誌 10期 摘要

  • 根據國際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的預估,從1990年到2100年全球氣溫將升高1.4~5.8度。
  • 今年全球只升高不到攝氏半度,大型聖嬰現象造成太平洋強烈颱風接連來襲,風災連帶巨大語量造成更大災害,氣候的劇烈變遷若繼續下去,肯定會造成無可挽回的傷害。
  • 台灣地區所認可的所謂「環保4R」(補救方法來自收藏迷思的打破)
    • Reduce:減少使用(預防)
    • Reuse:重複使用(補救)
    • Recycle:重製再使用(補救)
    • Recovery:回收再利用(補救)
  •  ART IN A BOX:訂閱原創藝術品,可以選擇媒材但是不能選擇藝術家,每個月將藝術品寄在一個11x17x3英吋大的紙盒給你。
  • 我不理財,財不理我;我若理財,財就離我。(這好好笑)
  • 未來上班族必備的五大戰鬥力
    • 獨創力:獨力解決問題的思維與創意能力
      「幸運的人會把握剛好碰到的意外機會。他們不是穩穩操控著人生既定的航行軌道,而是隨時注意周遭發生的事。這句話包括了兩個要素,一個是主動性,第二的是用開放態度,把意外也當作是機會。」《真希望我20歲就懂的事》
    • 逆轉力:從逆境重生的力量,「放棄這個機會就沒下次了」《建築家安藤忠雄》
    • 即戰力:大前研一提出,是一種職場必備的專業知識,包括財務知識、工作簡報、溝通語言技巧與邏輯思考能力
      上班族的基本教養,《弘兼憲史經濟學入門圖解》《課長島耕作》
    • 談判力《影武者德川家康》
    • 社群力《網客聖經》
    •  
  • 黃毓棠,屏風表演班導演
    • 我發現,現代人的通病是:「常常在作表達,卻不夠完整。」
    • 身體語言就我的邏輯上來說,的確是一種自信的展開。
    • 調查研究顯示,人類能夠集中意志力專心聽人講話的極限是17秒。
  • 日本便利超商三強:7-ELEVEN、Lawson、Family Mart
    • 位居龍頭的 7-ELEVEN一直以服務創新為強項,而老二與老三則決定不採追隨策略。
    • Lawson開始以「分眾」為概念將在店鋪分為「銀髮族友善店Lawson Plus,747店鋪」、「家庭主婦百店Lawson 100 Store,925店鋪」、「都會女性美麗店Natural Lawson,93店鋪」,再擴展觸角至校園與公路休息區,有些店面甚至結合郵局服務,更將開設「便利藥局」。
    • 因應消費者需求的變化,才能從成熟市場中脫穎而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