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日 星期一

政大 AMBA 口試心得

政大一直是我2009年努力的目標,沒想到有一天還可以再回去那個地方。放榜也好久了,想說來分享一下那時後的經驗。

書面審查
這一部份我要跳過 =.=|||
我的書面審查完全是個低分,我果然是口試人.......

面試
一開始是考一段英翻中,覺得不是特別難,我拿到的題目是谷歌小波 (Google Wave) 的評論,我本來以為大家都拿一樣的,可是後來才知道每個人拿到的題目都不一樣。

接下來是中英文面試,中文是團體面試,英文是個別面試,順序不一定。

我是先英文口試,老師要我們先簡短的介紹自己,接下來就問我對小波的看法,但是那時後小波還超新的耶!英文的文章也只是評論而已,所以我就講一講就說其實我不是很熟小波,但是我有用過Google其他產品等等等等的。然後後來因為時間還有剩,老師就問我我覺得我的優點跟缺點是什麼。

中文團體面試我們這一組則是Case Study,是一個題組:

  1. 如果有一個經營30餘年、口味獨特的餐廳,其經理人想將其餐廳國際化,推廣至海外,故欲成立中央廚房,如果你是以總經理、中央廚房廠長、廚師(掌握配方的人),你會有何種想法及應對?
  2. 如果有中央廚房,想必一定會有配方外流的問題,請問要如何應對?
  3. 因為我們這一組大家的想法都差不多,所以老師又問了大家在所有的同學當中誰最能convince你?
我覺得政大的考試讓我收獲很多,在認識一些同學後,才發現大家的題目都不一樣,有些人考的比較偏生活經驗的題目,所以我覺得真的重要的是不要預設立場並以平常心去面對面試官,這樣才可以表現出自己最好的一面。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團體面試感覺好難唷@@ 我是筆試人 ...

Ruby (汪汪如) 提到...

筆試人也很好! 可以考三月的, 各有各的市場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