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日 星期一

那些花草教我的事 之 買的不一定比免費的好

其實也沒有那麼誇張,我只是想抒發最近的陽台生活。

-買的不一定比免費的好-
之前很想種有趣的植物所以買了一些種子來玩~
像是射干 --> 發芽率60%,多年生的草本植物,希望可以開花呢。

還有銀葉板根、大葉欖仁、桃花心木 --> 沒處理種子的我等發芽應該就得等大半年了,所以他沒發芽我一點都不難過。

還有一些沒發芽的、或是爛掉的,我也只好算了。

但是最難過的是台灣巒樹雖然有發芽(發芽率20%),但是都長得很不完整,所以也都養不起來,結果後來不死心我的,有一次經過天母發現他們路邊都是台灣巒樹,於是就不顧旁人的眼光開始撿種子 XD

其實我後來也只撿了不到15顆的種子,因為我也不是想種那種小小的種子盆栽。撿到的種子我泡了幾天水就拿去種了,也沒有抱很大的希望,就隨便丟一丟。

結果我發現他們都長得頭好壯壯!發芽率應該有70~80%,還有一些是我以為孵不出來了,還整盆拿去種王媽媽給我的草莓,結果沒想到就在草莓堆中間發現台灣巒樹的影子,真的超開心的。

雖然現在還是很細細的小苗,但是是我不怕丟臉的撿來養大的小孩,哈。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不顧旁人的眼光開始撿種子 --> 跟我娘一樣 XD 話說我一直到前年才知道正確名稱是大葉「欖仁」,本來都以為是「懶人」 ...

Ruby (汪汪如) 提到...

我從來都不晦言我是歐巴桑阿~ 我是在墾丁看到介紹牌子才知道"欖仁"這種植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