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日 星期日

歐洲印象 序曲

自從8月22日抵達法蘭克福到現在,已經在歐洲大陸度過了一個多月的時光,很想要把生活分享給所有的親朋好友知道,但礙於網路問題,一直無法好好上傳照片,那...我想就每個地方放一兩張照片當作我歐洲生活的縮影吧!

德國 法蘭克福
真的覺得很不可思議,在台灣從來沒有一個人旅行過,但一抵達歐洲就開始自己一個人的生活,一個人晚上在法蘭克福中央車站,光是要過馬路就折騰了我好久,一個人在旅館裡,邊聽著輕軌車經過的聲音,邊啃著綠葡萄當作晚餐。因為只有一天,輕鬆的市區觀光我並沒有去太多地方,只是很輕鬆地沿路走著,最喜歡靜謐的三王教堂,當然還有鐵橋與愛。

三王教堂
去的時候只有我和一對夫婦,真的有感覺到莊嚴的氣氛。
鐵橋上的愛
河水不停的沖刷堅毅的橋與浪漫的愛。
捷克 Czesky Krumlov
7小時的夜車、第一班metro、清晨的火車、鄉間公車,這樣才到達了這樣一個很古意、還有護城河的小鎮,不知道為什麼,我很執意用很濃烈的模式拍這個小鎮,大概是這個小鎮的顏色真的很飽和,很溫暖,天氣很熱吧?

粉紅色的城塔我很喜歡

捷克 Parha
回到布拉格,我反而有很復古的感覺。我很喜歡舊城市政廳的天文鐘,一切都很美。我們在同一天,看到了婚禮與遊行。Concert everywhere and everyday 的感覺很微妙。

從城堡眺望出去的景色很美
德國 羅騰堡
回到德國,我一個人去了羅騰堡,這是一個保存很完整的古城,德國國鐵的系統非常完善,我從自動售票機就可以列印時刻表,連轉車月台都一清二楚。這裡的一切我都很喜歡,包含住的飯店(Bayerischer Hof)。早起出去拍照,還徒步出城門走過只有騎士會經過的道路去看雙橋。看了犯罪博物館與市集,很衝突,但我真的很喜歡。

雙橋與羅騰堡

前往法國
離開羅騰堡,我回法蘭克福住一晚等待第二天前往巴黎的飛機,因為展場期間飯店特別貴,所以這天住了hotel(Haus der Jugend),法蘭克福的這間hostel非常值得推薦,安靜,安全,連去洗手間都要房卡,面對河邊,非常宜人。這次在德國受到很多好心人的幫助,很感恩。

Hostel看出去的景色

Flickr 相片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