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2日 星期三

歐洲印象 第一章

抵達巴黎
在歐洲閒晃了一周,終於要去巴黎了!從戴高樂機場坐一般巴士,晃啊晃的,終於晃到巴黎市區。因為錯過宿舍check in的時間,只好住一晚hostel。相較於法蘭克福的青葡萄餐,抵達巴黎的第一餐就吃了kebab,同住的是一對友善的德國母女,度過了一個溫馨的夜晚。拿著超過20kg的行李坐metro真的非常人之舉。

在巴黎,就是便宜的kebab也要5


南法-普羅旺斯(Provence)
入住宿舍之後,就要抓緊夏天的尾巴前往普羅旺斯了!我們以亞維儂(Avignon)為中心,每天往不同的地方移動。亞維儂的遊客中心服務非常的好,資訊也很齊全,連其他小鎮的資訊都有!相較於奢侈的教皇宮(我還是不懂,為什麼教皇不用前一任教皇的書房跟寢室,一定要蓋一個新的?),我很喜歡亞維儂之橋(聖貝內澤橋,Pont St-Benezet),站在橋上,除了有快被吹走的感覺,還體會到時間流逝的滄桑。

黃昏的聖貝內澤橋

從聖貝內澤橋遙望教皇宮

亞耳(Arles)是一個充滿羅馬遺跡的城市,但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亞爾勒醫院 (Espace Van Gogh),這是梵谷療養的地方,他也在這裡畫下著名的亞爾勒醫院的中庭(Courtyard of the Hospital at Arles)畫作。相較於美麗的實景,畫作真的是絢爛的不可思議,讓我不禁問自己,到底要怎樣才可以看到如此迷人的世界?

亞耳的古代劇場外

除了亞耳,我們也去聖雷米(St-Remy)悼念梵谷,得了精神病的梵谷,就是在聖保羅與摩索爾修道院療養的。療養院現在依舊在使用當中,但有開放部分區域讓人參觀,梵谷的房間旁邊就展示著以前的治療工具,是一個看似浴缸的東西,好像是讓病人淋水讓他們不要胡思亂想,在這裡,我感到很深切的,很悲哀的孤寂感。

面對大門的梵谷雕像好像說著他永遠都走不出精神病的折磨

嘉德水道橋 (Pont du Gard)是我南法行最想去的景點,從小就聽過龐貝,知道水道橋,但卻從來沒看過。因此知道南法有水道橋,說什麼也想去看一下。雖然已經無法走上最上層的水道段,但也終於得償所願。橋下是可以悠閒玩水的地方,如果有機會,其實可以花一個下午在河邊曬太陽。

佇立兩千餘年的嘉德水道橋

L'ISLE-SUR-LA-SORGUE是飯店女主人推薦我們去的地方,那是一個以骨董水車聞名的地方,被流水圍繞的小鎮,很小,卻非常美麗。很愜意的走在其中,為南法之行畫下一個輕鬆的句點。

聽說晴天的時候水車比明信片上更美,可惜我無緣見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