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0日 星期六

寶塚歌劇團 台灣公演



會知道寶塚歌劇團是因為喜歡天海祐希(前寶塚團員)的緣故。在看表演之前,也僅知道說,寶塚是一個全女性的團;所有的角色都由女性出演,是希望為觀眾帶來「夢」的感覺。雖然我對這個團不太了解,但好奇寶寶如我,早就決定如果有機會可以去日本,一定要去看看寶塚的表演。沒想到他竟然來台灣了!

於是我就花了 1,800元買票,還幫當時遠在挪威的同學也買一張!我喜歡看表演出來,天還是亮亮的感覺,所以我買了 4/13 下午場的票~當天其實滿多日本人的耶!看來寶塚的魅力真的不容小覷!

(接下來是完全不負責任的心得)

整場表演分為三段,第一段是結合能樂的日本風舞蹈~序破急~

~序破急~整場用了很多的對比跟層次,比如說一開始不知道合舞還是影子(我還很認真的研究是不是倒影或照鏡子....)、群舞跳一段發現拉起背景布幕又增加另一組舞群、還有劇情是在看櫻花但是卻是用急促的類似軍樂的音樂,似乎是在預告著未來有另然不安的改變。我也很喜歡用櫻花串連整場戲的感覺,轉換場景的時候都有櫻花的存在,感覺就有一種看盡輪迴的感覺。另外,像從袖口灑出花瓣,還有利用扇子的群舞,都讓我覺得其實不是人在跳舞,是櫻花在搖曳,然後我在國家戲劇院裡面,恍然大悟:

原來人跟櫻花一樣,在脆弱的時候總是特別容易動搖。

不過即使有不安,結果也是非常好的,因為在第二部的時候,已經暗示了我們是倍受祝福的。 (你說說,連跳舞都好正面是哪招!)

第二段的盜帥楚留香則是有趣的戲碼~ 讓人覺得輕鬆開心~ 不過老實說印象就沒那麼深刻。

最後的 Étoile de Takarazuka 則是完全的展現誠意。其實每次開場寶塚都用生澀的中文我就覺得夠有誠意了,可是在這一段裡竟然還穿插「月亮帶比表我的心」、「國境之南」、「無樂不作」、「雨夜花」等歌,也太有誠意了,女角的夢咲 寧寧中文歌唱得真好!再加上歌詞裡面一直提到要給觀眾帶來一個美好的夜晚那一類的話~當下真的覺得很美好~(但內心一直告訴自己,現在是下午~醒醒!!)

Étoile de Takarazuka 還有帶到 12 星座的愛情幻想曲,紅 悠智露飾演的雙子座真的太厲害了!看到有人畫半男半女裝並不稀奇,但是他竟然可以在一個音,從男聲轉到女聲,真的太強了!但我要說,獅子座陷入愛情的時候是小貓啊!那個獅吼的音樂真的太不懂獅子了(羞)。

我覺得寶塚還很厲害的是,他們的底子真的都很足,整場下來,日本舞、現代舞、康康舞都跳了,戲也演了,歌也唱了,而且最後的結局,真的華麗到不行,柚希 禮音真的超帥的!聲音夠,氣派也足,真的是讓人看了一場很暢快的表演。雖然說去看表演之前被大學同學提醒「千萬不要愛上男主角阿~」,不過我想看了寶塚,真的不愛上都很難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