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日 星期四

2008/12/21 我愛杉林999之放空之旅

好不容易工作"差不多"告一段落,  於是我開始了12月造訪群山之旅 (其實也只有兩座山  哈), 第一站, 就是杉林溪.

和萬年不敗Diamon咖凱倫與Max七早八早約在台北車站坐高鐵, 結果凱倫竟然遲到, 害我超緊張的, 因為凱倫覺得這樣下去不行結果我們還開始一個遲到超過10分鐘要罰100塊的處罰遊戲. (不過我在之後的旅行做了更誇張的事情...因此我也加入了遊戲...囧)...不過我因此見識到高鐵公作人員的熱心喔, 因為我們約外面所以不知道要怎麼去離捷運站近的高鐵出口而跑去問站務人員, 他們還熱心的指導我們怎麼從站內過去比較近, 而且藉由無線電, 還有一連串的站務人員指引我們, 真的"揪甘心"!!

到了台中還遇到一個不停的想要載我們去衫林溪的司機, 噗 Sorry, 我們想坐客運不行嗎 XD 不過到杉林溪的客運真的要坐有夠久的....我不停的睡睡醒醒都還沒到....坐了兩個半小時吧, 才到杉林溪. (回台中坐三小時...屁股都痛了...)

幸好山上天氣很好, 雖然很冷, 不過幸好有出太陽. 只是吃的東西不是很好吃, 很囧, 而且我到了以後才知道, 我們住的聚英村沒有暖氣, 山上真的很冷, 凱倫跟Max幾乎都把全部的衣服穿在身上來抵擋寒冷....(下次我會記得訂小木屋的 :P ) ...PS: 晚上7度 早上九點3度

這一次去杉林溪大部份的景點應該都有去到
青龍瀑布, 石井磯, 藥花園, 松瀧岩瀑布, 千古紅檜, 天地眼 都有去,不過還有剩一些步道沒有走. 這一次去杉林溪, 我覺得我最喜歡他的水與童趣. 溪水總是那麼清澈見底, 水中的倒影彷彿美的像時間停止一樣. 穿林棧道, 雖然不太好走, 可是我喜歡那種古木參天的感覺, 走在裡面彷彿魔法公主會從旁邊走過一樣. 其他的步道也很美, 都讓我覺得自己是身在童話故事中而不是現實世界. 還有很棒的是, 和好友在湖畔邊邊走邊唱"旅行的意義" :)

回家之後腿其實有點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