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8日 星期五

我也想當優雅的法國人~

剛剛在蓓蓓的版看到這篇文章.......

作者: european (吳杯) 看板: CowbayWubay
標題: 優雅法國研究生的一天
時間: Tue Apr 21 00:12:41 2009

這學期專討是林招松主持的

我覺得安排的人都很好 幾乎都很認真在聽

http://www.ncku.edu.tw/~imems/teachers/JDLiao.htm

今天專討也不例外 來了成大材料系的教授

他是成大材料系畢業的

後來去比利時念碩士 再到法國念博士

講完之後由於學妹提問說"你到法國受到什麼衝擊嗎??"

他回答了我們法國研究生的一天

我來幫他整理跟順便用自己的話說一遍

時間 事情 說明

7:00 到實驗室 你以為八點很早嗎??
我們優雅的法國人早早就到實驗室準備了

10:00 Coffee time 大家會齊聚一堂喝咖啡 這是個默契
雖然是個默契 不到還不行
如果你想做TEM SEM的話
最好在這個時段跟大家培養一下感情喔
最重要的是不能有急急忙忙的從實驗室趕過來的感覺
要優雅的走進來 不然會被人家笑

10:30 實驗time 速度要快 因為只能做一個半小時!!

12:00~ 中餐時間 這個中餐也是大家聚會聊天的時間
14:00 但是法國人吃飯都很優雅的 急不得
我們可是用這個時間跟大家分享我們的實驗跟生活的喔
這可是急不得的!
你急著要走說要回去做實驗 這樣可就不優雅囉~

14:00 實驗time 阿~總算可以放心的做實驗了~
我要畢業 我要好好做實驗!!

15:30 Tea time 幹 怎麼又要喝茶啦!!
雖然不是強求啦 但是技術員都會去
不去的話他們不會幫我做實驗 Q_Q

16:00 實驗time 他馬的 總算可以做實驗了

18:00 收工 我們法國人 晚上六點以後是不工作的
什麼!?!?你說你實驗沒做完想繼續做
拜託!!這一點都不優雅!!
法國人一定覺得你work很不smart的
所以不管你進度怎麼樣 六點一到一定要優雅的回家喔^.<y

看完以後覺得我也好想當優雅的法國人, 然後轉念一想, 我應該已經朝向法國人之路了 XD
因為我有遵循他下午茶的習慣
天天都有吃下午茶呢 (心)
我也要 live smart, work/study smar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