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9日 星期日

[電影] 關於愛

這個星期的 MOD 黃金檔: 關於愛

三個發生在不同地點 關於愛的故事.

東京篇
是個想成為漫畫家的男子跟身為畫家的女子, 從擦身而過開始的愛情故事, 感覺很夢幻, 所以並沒有那麼心有戚戚焉, 不過結局真的很甜~ 真的像是偶像劇一樣.

台北篇
這是一段很短暫, 療癒的愛情故事.
最後面范曉萱的獨白很令人深刻, 大概是以下這樣:
我很不喜歡下雨時騎車, 讓人覺得又溼又冷, 後來騎進了無風無雨的隧道, 黃黃的燈光讓我覺得很溫暖, 雖然我知道隧道不是盡頭, 我還是很感謝這短暫的溫暖.

上海篇
來自日本的男子在一年後得知當初告別時女子講的 Te quiero. 是甚麼意思的時候. 當時的街景不在, 只剩一抹殘牆.
我喜歡最後配的音效, 當男子像當年一樣對牆壁擲球時, 碰碰碰 的聲音, 就像是深深的失落感在撞擊一樣.
我喜歡他的結局, 雖然我覺得很失落, 不過這是一部關於愛的電影, 愛本來就不是永遠都是完美結局的.
有完美的, 有殘缺的, 有短暫的, 有遺憾的,
有錯過的, 有荒謬的 (就像是東京篇他說: 把三年感情用四秒就想結束的人, 現在又想用五秒挽回) ....
我想...That's absolutely called love.
沒有
理由, 也不需要理由 :P

ps: 話說三篇的男女主角都有一個是在失戀狀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