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7日 星期三

客服的重要

  是前一陣子發生的事情了,但是還是很想記錄下來。

搬到永和也三個多月了,一切都開始穩定下來,面對一堆從各地寄來,繳費期限都不同的水電瓦斯電話費帳單,我想也該是做個了結的時候了!再加上離職之後,已經沒有跨行轉帳免手續的優惠,也想把本來利用HBCS Direct的代繳卡費轉到家裡附近就有的彰化銀行作處理,於是開始了一堆填表格的手續。

第一步是先打電話給匯豐的客服請他寄一些網路上下載不到的單子,結果小姐順便問我要不要辦水電瓦斯電話費代繳,雖然我本來是讓常用的花旗卡幫我處理掉,但是客服小姐滿nice的,我就想說給匯豐代繳也OK,便請他一起寄來。電話結束前小姐還很貼心的告訴我,代繳卡費的單子上面的章記得每一張都要蓋。結果等我收到表單的時候,我整個傻眼,最重要的那張取消之前代繳的表格是有寄沒錯,水電瓦斯電話費代繳的單子也有寄,但是那幾張耳提面命提醒我要蓋章的信用卡費代繳單呢!?這幾張我是可以從網路上印下來沒錯,可是明明就是說要寄給我卻沒寄,水電瓦斯電話費代繳的單子上卻沒有忘記寫上自己的客服代號,當下我就決定我還是給花旗幫我代繳好了。

這件事讓我想到之前James的文章(A very special thank you from a customer),真的是成也客服,敗也客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