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日 星期二

二退對於研究所推甄的影響?

最近在PTT的畢業版上,看到有一個人說他選到一門通識,一點也不甜,可能還會拉低他的平均,所以他想要二退(其實我不知道這是什麼就把他當成退選),但是不知道這對推甄是否有影響,所以就來版上問一下。

為了要推甄上研究所,如果真的要這麼汲汲營營我覺得好辛苦。如果大學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上一個好的研究所,那我相信在大學所學的東西,一定在推上研究所的那一刻被遺忘;會被記得的,只是如何挑課選課的過程。畢業這麼久了,大學所學的知識也即將折舊完了(知識的壽命是四年),但是我還依然記得選課時,看到那一堆看來有趣的課程名字時,那興奮的心情。此時,我開始覺得,幸好當時不知道為何要念研究所,只想做自己想做的事、上自己想上的課。

把這些話post在bbs上應該會被砲轟吧(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