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2日 星期五

[電影] 會讓人變正面的-金盞花大酒店



今天應好朋友之約,跑去長春國賓看了「金盞花大酒店」,本來目的只是想要放鬆心情的,沒想到這部片卻是可以讓人有正面動力的好片!

七位退休長者,妄想去印度待在昔日皇宮安享晚年,但事實不是那麼美好,他們的內心,也還沒回歸平淡,依舊五味雜陳:不再被需要的管家、寂寞的男女、「忠貞」的伴侶、沒有自我的家庭主婦、想念愛人一輩子的同志法官。

人生總是會有一點遺憾,也許要到時日不多的時候,才會勇敢追尋。第一步也許很害怕,但踏出去後卻發現習慣是很容易被遺忘的。而且印度有句話說:Everything will be all right in the end... if it's not all right then it's not the end. 所有的不如意都是為了美好的結局在鋪陳。

嗯.......這電影讓我覺得好多了。明天也要加油。

----------

這電影還有很多讓我印象深刻的段落,可惜我沒記住太多,讓我很想買小說來看一下,以下是一些還記得的跟找到的:

我在遊樂園認識我先生,我跟朋友在旋轉木馬上,我朋友的木馬沒事,但我的卻開始晃動,我很害怕,突然間,我聽到一個聲音:『相信我』,我相信了,而這一相信就是一輩子。但現在,他離開了,只留下一屁股債。

(用幽默的詼諧講出淡淡的哀傷)
I'm single by choice, just not my choice.

我們哀悼的是一個認識不過幾天的朋友的死亡,還是想到自己?

Evelyn: Nothing here has worked out quite as I expected.
Muriel: Most things don't. But sometimes what happens instead is the good stuff.

不要等到別人告訴你你才知道你值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