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4日 星期二

成長是唯一的希望

The Angry Boy Baby, Vigeland Sculpture Park, Oslo
我們不能永遠當個任性的小孩
生氣的小男孩,維格蘭雕塑公園,奧斯陸,挪威

很喜歡吳淡如一本書的書名:成長是唯一的希望。成長有時候是種掙扎的過程,有時候卻又是不自覺地一夜長大,有時候你很滿意被生活變數雕塑過的自己,有時候卻又充滿疑問。總之,今年,我在颱風籠罩的暴雨下,買給自己一個小蛋糕,默默過完生日。

然後,我想要檢視一下我自己。

回想過去一年,我完成了碩士學業,去了夢寐以求的巴黎當學生,遊歷歐洲,進了一家我以為台灣不會有如此Business Model的公司工作。我習得很多知識、很多經驗、很多態度,但我看到更多的,是我的不足。未來這一年,我期許自己可以更虛懷若谷、可以更堅定、可以更有智慧,也許有時候還是想要吶喊我一點都不想長大,但我內心終究知道,成長是唯一的希望。

沒有留言: